管命运设定要谁离别

[周李]SOUVENIR

给我塔 @一个摸鱼的  我塔的周李好吃!大家吃她的安利!

也算是我玩了这么久这个游戏的一点点感想,绝对会被打脸,所以大家放轻松就好不要在意细节。。。




这天李泽言开完越洋视频董事会已经是夜里,还来不及看表,就接到了个没署名的公共电话。

对方在那头上气不接下气地冲他嚷嚷:“老,老板,关,关。”

关什么关,李泽言眉头一皱,那人的声音化成灰他都认得出来:“周棋洛,不要胡闹。”

周棋洛好容易喘匀了气,根本不理他,自顾自地要求道:“老板,关时间!”

李泽言一头雾水,没答话。

周棋洛好像以为他没听到,又贴近话筒大声重复了一遍:“快关时间!快!要来不及了!”

好吧好吧,李泽言无奈,他应要求暂停了时间,拿起话筒准备回来好好训斥一下这个没神经的小明星,没成想周棋洛慌慌张张地说了句:“谢谢老板,先这样!”咔一声挂了电话。

先……哪样?

李泽言的耐心快被消磨完了,开会本来就够疲惫的了,看着那些白痴智障一个个汇报狗屁不通的方案就够烦躁的了,开到深夜自己还饿着肚子就够悲惨的了,车抛了锚还在 4S 店里开不出来就够心酸的了,这时候周棋洛跑出来添哪门子乱!

不等了,他抬起手就想解除暂停,结果几乎同时他的独立办公室门口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敲门声。

“老板!!!不要解除啊!!!”

周棋洛哇哇大叫着拧开根本就没锁的门冲进来,和干举着手的李泽言大眼瞪小眼。

气氛顿时有些尴尬,还好有大智慧的企业家李泽言同志及时想了个转圜的话题:“你从哪里冒出来的。”

周棋洛一动不动:“你的……办公室门口?”

“那之前。”

“你的……办公室楼下?”

李泽言眯起眼。

周棋洛眨眨眼。

李泽言看了一眼手表,差一分半就到十二点了,他于是大胆推测:

“明天是什么日子?”

周棋洛啊了一声,很意外似的:“我不知道啊!”

李泽言差点栽到桌子底下去。

“你不知道?”

“是吧!”周棋洛看来是真不知道,思考得比他还认真深入,“你看啊,下个月十四号是情人节,那可能明天是为情人节做准备的日子吧!要打扫屋子焚香沐浴请爱神显神通什么的,我猜!”

“荒唐!我解除暂停了!”

李泽言气得快吐血,不只是气周棋洛,也气自己浪费这么宝贵的休息时间陪这白痴小明星胡闹。周棋洛一听他要解除,吓得一脑袋梳得整整齐齐烫得服服帖帖的头发都要竖起来了,连声哀求:“老板,老板不要啊!虽然我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,但我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!这样不行吗!”

“不行!”李泽言还在气头上,“那你倒是说说今天是什么……啊……”


他想起来了。


下个月十四号是情人节,所以这个月十四号的前一天——是他的生日。

但他还是觉得奇怪:“你是要给我庆祝生日?你早干嘛去了。”虽然是责问的口气,但能明显感觉到之前绕着他的那股怒气已经消散,周棋洛于是见杆儿就爬,干脆地拉了把椅子一个滑步凑到总裁旁边,捧出攒了半天的一个棉花糖似的笑来,小声和他说:“是这样,昨天夜里十二点的时候我在拍夜戏,下戏的时候已经到你们上班的点了。”

一股淡淡的橙香顺着李泽言的鼻尖磕磕碰碰直往他心里钻,总裁几乎要绷不住那张脸:“……所以呢。”

小巨星凑得更近了,他好像是要数清楚李泽言的眉毛似地一个劲儿探头看他,端的是一副就要亲过来的架势,却又不太敢贸然动作:

“所以,我觉得……不是第一个祝你生日快乐的话就一点意义都没有!嗯,我想了一下,准备做最后一个祝你生日快乐的人,这样我还是很特别!是不是很棒。”

说完,周棋洛就安静了,他趴在总裁桌上,歪着脑袋等着。

李泽言一看就明白了,这是在讨奖赏呢!他忖度了一下,只简单评价道:“幼稚。”

然后他站起身就要往外走,周棋洛打算落空,满脸是挂不住的失落,又不想眼睁睁把总裁给丢了,忙不迭站起身跟着他连连嘟囔:“可是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办法了呀……要是觉得这样不行,那,我下次只能在夜戏的时候定个闹钟了……然后再让经纪人叫我,然后……”

李泽言半只脚都快迈出门,听他说了这么一堆,突然止住了步子。后面的周棋洛像是霜打的茄子似的正低下头自言自语,没防着,一头朝他怀里撞过来。一米八三的总裁大人架住小巨星的胳膊,低下头严肃地盯着他:“不要自作多情,我说了不好么。”

小巨星一愣,眼睛唰地亮了。

这边李泽言还待继续教训他两句,譬如以后不要这么冒失,譬如不要因为这种小事就让我随便乱用能力云云,那头的周棋洛却听不下去了。他反抓住了李泽言拉着他的两只手,在对方尚在吃惊措手不及的时候将他一把拽到自己面前。李泽言眼看着周棋洛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,心里头早就乱成了一锅粥:这小子,根本不听人话!他脑中此时已经展开一场混战,本来想说的话和预先找好的托辞短兵相接自顾不暇,只剩下些没用的软弱附着在神经末梢萦绕不走。

想要控制捕猎状态下的肉食动物,首先必须避免直视对方的眼睛。

——一无是处的主意,这根本做不到!

“喂,等一下!”

周棋洛再也不等,他垂下眼,悄悄地说:“我要亲你喽……”


李泽言全线崩盘。


橙子味的小巨星连舌尖都是甜的,烫的,一点也不讲道理。李泽言被他紧紧抓着手,唇齿都愚蠢地和那人贴在一起,他掌心里头出的汗,身体一瞬间的紧张,全都被毫无保留地摊开在周棋洛的面前。

总裁大人自从记事以来还没有过这么不堪的时候。褪去光环,他亦是个普通人,会难受,但总是靠自己待着来慢慢消化悲伤和痛苦。人生在世,他人的安慰和同情不解决问题,最终能靠的只有自己。

明明一直都是这么走过来的。


他第一次见周棋洛,是因为公司线下在展会宣传,需要他走个过场。李泽言很反感这种事,但那次正好有个投资人要在展子上见他,于是这下成了不得不去。和投资人吃饭中途,他忽然不怎么舒服,去厕所洗了把脸仍然没缓过来,胸口一阵阵发闷。为了不让投资人多等,他索性暂停了时间,安静靠在墙边等着这阵熬过去。

“打——扰了?”

在这种时候,厕所的门忽然开了,一个染了头金发的男孩子一脸好奇地从外面进来,反手关好门,冲他一笑:“嘿,原来你也是 EVOLER !”

然后他站定了,也完全没有去厕所的意思,就这么明摆着观察起李泽言来。

李泽言算是无语了,这是嫌自己不够乱,特地来凑热闹?要不是担心投资商等久了起疑给自己丢脸,他早就解除暂停出去了。

金发大概根本没在意李泽言满脸上写着的不满,反倒又问了句:“你是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李泽言没好气地回道:“不要废话,你能拿出解决办法吗?”

没想到金发居然正经地嗯了一声,从包里拿出板已经吃掉三分之一的药来,依旧笑得纯良无害地对李泽言说:“我刚才在旁边看了一会儿,感觉你好像是呼吸不上来,平时我偶尔也会这样,所以我想这个药应该会对你有帮助……嗯,不过我毕竟也不是医生啦,你觉得没用可以不吃。”

李泽言愣了愣。

从金发手里接过药的时候,总裁还没想过自己的人生会从这一刻起开始和对方纠缠不清。


每一个 EVOLER 虽然都有着与众不同的能力,但这份能力却很几乎不能像普通人想象的那样,为他们带来想要的生活,这种“天分”是被造物主强行塞进怀里的,由不得选择和放弃。普通人会失去的东西他们一样会失去,普通人得到的他们却未必能得到。

母亲去世的时候李泽言空前地感受到了那种迟早会来的不甘,即使停止时间,母亲的生命也依然在流逝,他的能力如此自私,看似强大无比,能做到的却只有把他锁在一个自欺欺人的空间里自怨自艾。

而认识另一个 EVOLER 之后,这感觉就变得很怪。他们的能力不会互相影响,因此大家都成了相对而言的普通人。李泽言后来一直带着那板药,尽管他再也不觉得胸闷了,但偶尔翻包的时候看到,莫名觉得是种提醒。

提醒他不要太过在乎自己是 EVOLER 这件事。


但没过多久,他又见到了这板药的主人,这次终于他知道对方是谁了。周棋洛的经纪人战战兢兢递过来一张名片,上面工工整整写着巨星的大名,旁边的金发小巨星却一点也不见紧张,笑嘻嘻地朝他点点头。

“你已经好了吗?”

经纪人的视线简直和红外瞄准器一样刷地就朝李泽言脸上投过来。总裁十分不自在,眉头一皱,并没有直接回答,只在巨星的经纪人离席的几分钟里,仿佛做贼一般飞快地冲着巨星点了点头。

“好了……谢谢。”

周棋洛闻言眉开眼笑:“太好了!你要请我吃饭!”

李泽言瞠目结舌。

虽然礼尚往来这确实没什么不妥,可是这小子到底是用什么做的,这种话适合直接说出口吗!

不过从结果上来说,他到底还是请了周棋洛吃饭,在自己家里。

这又是一件不妥的事,不过李泽言自己也想不出来,两个大男人,尤其是和周棋洛这种一看就很能招麻烦的人一起吃饭,究竟要选在什么地点才能显得较为「妥」。另一边,李泽言亲自下厨这事,可把周棋洛新鲜坏了,他就像只和主人一起搬了新家的小狗似的前前后后到处跑,问这问那,一脸崇拜。

“太厉害了吧!”

“哇,这个和这个可以放在一起做菜的吗!”

“口感简直不得了!”

李泽言脸上都被夸得要挂不住了,只能把他按在椅子上让他老老实实坐一会儿,自己才能消停下来把菜做完,不至于因为心态波动搞得水准尽失。之后菜上齐了,小狗连夸的时间都没有,吃得差点舔盘子,不存在的尾巴都快摇秃了。

“你该去开个餐馆!我绝对捧场!”


李泽言于是开了个餐馆。

不,这其实并不是周棋洛的主意,李总裁认为,是自己早就有这样的想法了。母亲过世之后,他很长一段时间不能从悲伤中走出来,总想做一点能够纪念母亲的事,同时给自己一个专注于某件事的机会,慢慢解脱。

母亲喜欢他做的菜,他自己也有这个爱好,做母亲喜欢吃的菜时偶尔能想到些与之相关的回忆,这是他和母亲最后的联系了。

餐馆的名字他也想好了,就取纪念的意思,叫做“souvenir”。

souvenir 开张,李泽言没有告诉周棋洛,不久之后小狗却自己找上了门。

作为 souvenir 的老板,李泽言基本上是不亲自出面的,周棋洛上门吃完饭,笑嘻嘻地和老蔡道别,一声不吭地就走了。这下李泽言倒是有点奇怪,按理说周棋洛是吃过自己的菜的,特地上门来却又这么走了,有点不像他平时的风格。

转脸他去网上搜了搜自己的餐厅,发现不知道谁替他建了点评页面,底下还一堆差评,于是想:可能这小子也就是猎奇。

没想到夜里闭店的时候,周棋洛仿佛幽灵似的冒了出来。

“啊,还好赶上了!”

李泽言正收拾着东西,被他这么一闹险些把盘子给砸了。

“蠢货!”

周棋洛扒在门框边上朝里瞧,这么一看嘴角一咧,笑得更开心了:“从现在起我就要叫你老板了!老板,我以后会经常来的!我可是你的头号粉丝!”

“不需要!”

李泽言凶他。可周棋洛一如既往地毫不在意,下一秒甚至还进到屋里,二话不说地撸起袖子戴上手套帮着他洗起厨具,让李泽言攒了一肚子的冷言冷语一个字都吐不出来。

更何况心里,似乎还是希望他常来的。

不知不觉之间,两个人就变成了这样的关系。


能够聊上两句,能够一起吃饭,甚至会像这样——

小巨星亲够了,退开一点端详着李泽言,那意思好像是在观察他有没有生气。气倒是没什么可气,李泽言只觉得一时半会儿有点适应不来,于是低下头半天没说话,过了一会儿耳边听见周棋洛忽然问他:“咦,老板,你把时间打开啦?”

李泽言一愣,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看了一眼,十二点早就过了。

周棋洛凑过来看到,难受得眉毛都耷拉下来了:“不要啊,那我不是连最后一个都没赶上……”

李泽言看看他,又看看手机,忽然笑了一下。

“……你的生日祝福,我刚才收到了。”

“诶?”

“现在要去 souvenir 吃夜宵吗,然后去看个夜场电影,你之后有什么安排?”

“诶?诶,那个,我提前把戏拍完赶回来了!所以没有!”

“那好,”

李泽言又笑了一下。

“走吧。”

周棋洛好像吃了一惊,连着看了他好几遍,忽然恍然大悟似的指着他说:“老板,你刚才肯定是笑了!”

“一派胡言。”

“绝对笑了!我才没看错!我眼睛好着呢!”

“没那回事。”

“绝!对!笑!了!”

……


凌晨三点,在 souvenir 的落地灯光下,李泽言给自己倒了杯咖啡,在沙发上看着桌边津津有味品尝布丁的小狗,心中颇有些不便与他人道的感慨。

母亲过世之后,自己好像再也没了这种将生日当成特殊一天的闲情雅致。偶尔在这天想起来,也只觉得无法可想。

而这一年里,因为有了这么个闹腾的人在自己身边,即使不过生日,每次见到他也总是被莫名的快活气氛所感染。他们没有聊过过去的事,初次见面之后,也没有再听周棋洛提过那种他说自己常吃的药。

小狗一定也有自己的过去。

但,这重要吗?

究竟是执着于那些再也不会回来的时间,还是竭尽全力地去抓住更多眼前的“今日”。


周棋洛教他做的这道选择题,是李泽言这一年生日收到的,最好的礼物。



-The End-

评论(15)
热度(36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寒水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